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信號系統商泰雷茲周五交報告

時間:2019-03-20 03:17: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突發組報道:對於港鐵列車攔腰撞事故,涉事新信號系統之一的供應商泰雷茲(Thales)加拿大首席設計代表Mihai Lungu昨首度開腔回應,稱對意外感到遺憾,但否認事件與系統設計失誤有關,透露團隊專家已抵港協助調查,會配合港鐵調查尋明真相。

  泰雷茲昨再就事件發表聲明,表示對撞車意外深感抱歉,指涉事的更新信號系統,是採用獨特的三重架構,目前正在港鐵公司緊密支持下,全面調查事件,預計今個星期五將提交初步報告,公司將會應特區政府及港鐵要求,就事件提供適切支援。

  新訊號系統由法國阿爾斯通(Alstom)和加拿大泰雷茲(Thales)兩間國際知名的鐵路訊號系統供應商提供。泰雷茲代表Lungu昨出席第21屆亞太鐵路大會時,被問到發生列車相撞事件是否因系統設計失誤,Lungu否認指「I don't think so.」(我不認同),又指對事件不太清楚,不能評論公司是否應對事件負全責。

  被問到誰應為意外負責,他不予置評,叫記者向公關部查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