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履職APP建言踴躍

時間:2019-03-03 03:17:47來源:大公報

  圖:中外記者在發布會上舉手提問 /新華社

  【大公報訊】記者張寶峰北京報道:2018年是十三屆全國政協亮相履職的第一年。談及過去一年全國政協工作的重點、亮點與創新,大會新聞發言人郭衛民表示,「2018年人民政協在建言資政和凝聚共識上雙向發力,應該說交出了一份出色的成績單。」

  去年,政協委員協商議政有了網絡議政這一新渠道。他們拿起手機,登錄專門的履職APP,就可以建言獻策。這一變化亦被視作全國政協在「互聯網+」道路上邁出的新步伐。對此,郭衛民表示,「這是本屆政協工作的一個創新點,也是全國政協貫徹落實習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開拓協商民主渠道和平台的一項重要舉措。」

  網絡議政將有新實踐新進展

  去年8月移動履職平台開通後,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和其他副主席經常上線,參加討論、發表意見。郭衛民說,開通以來,在全國移動履職平台上一共進行了16次組群討論,1400餘名委員參加,4000多次發言。政協辦公廳彙集整理出10個方面共106條建議。

  有委員說,互聯網新媒體使政協履職打破了空間和時間的障礙,不像以前只有開會大家才能討論,現在隨時可以就一些重要議題開展討論,而且它還增強了委員們的責任感和參與感。也有委員說,現在委員可能身處各地,雖然相隔距離遙遠,但協商民主就在眼前,就在身邊。

  郭衛民進一步說,今年兩會期間,全國政協將開通一個主題討論群,圍繞全國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開展討論。這樣就形成會上會下、線上線下同步討論,非常生動。今年,全國政協圍繞網絡議政和遠程協商已做出一系列安排,還會有新的探索、新的實踐、新的進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