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東華學院將開科教運營社企 為「升格」鋪路

時間:2019-02-23 03:17:31來源:大公報

  圖:東華學院校長呂汝漢表示,下學年將開辦全新的社商企業管理學位課程/大公報記者趙凱瑩攝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東華學院為「升格」大學做足準備,包括在下學年開辦全新的社商企業管理學位課程,內容涵蓋社企管理及營運等知識,首年招收50名學生,學費約六萬元。校長呂汝漢透露,學院正積極增設硬件及申請永久校舍,料最快五年內可申請「升格」,未來會探討在通識學科加插大灣區議題,並嘗試與灣區院校合作辦學。

  東華學院昨日舉辦傳媒午宴,管理學院署理院長及教授邱貴生表示,社商企管理學課程屬全港首創,是四年制的自資課程。他指出,不少年輕人有心服務社會,經營社企是其中一個方法,新課程除了讓學生學習商業管理知識外,亦會涵蓋社企管理及營運的知識,學生需於畢業前完成實習,並計劃與海外機構合作。

  針對本港醫療人手持續短缺,東華學院下學年將增加護理學學士課程學額,由225個增至350個。而在2018/19學年首次開辦的物理治療學,將於下學年納入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招收50名學生,意味該校來年將會開辦五個獲SSSDP計劃資助的學士課程,學額由本學年的320個大增至510個。

  冀五年可「升格」大學

  呂汝漢稱,東華學院一直有意「升格」大學,目前正與政府商討覓地建校舍,期望五年內完成三個評審「升格」為大學。就大灣區規劃綱要出台,呂汝漢稱,將探討在通職課程中加入大灣區議題,讓學生認識大灣區的發展潛力,不排除日後與內地院校合作辦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