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建聯倡設20億過渡房屋基金

時間:2019-02-21 03:17:42來源:大公報

  圖:政府計劃將東涌第99區及100區兩幅地,撥給房委會興建公營房屋,圖為逸東邨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政府下周三發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在昨日的立法會大會上,議員鄭泳舜代表民建聯提出議案,促請政府增設不少於20億元的「過渡性房屋基金」,並於未來三年內提供不少於一萬個單位的各類過渡性房屋。

  鄭泳舜提出的議員議案建議,政府設立不少於20億元的「過渡性房屋基金」,並鼓勵房屋委員會、房屋協會、市區重建局等機構積極提供更多過渡性房屋。他希望政府推出政策,鼓勵私人業主將住宅或整幢工廈改作過渡性房屋,同時將過渡性房屋納入《長遠房屋策略》並制訂相關供應目標,期望未來三年內,各類過渡性房屋的供應總量不少於一萬個單位。他認為,政府可公開適合用作過渡性房屋的閒置政府土地或設施清單,以便相關機構盡早研究並籌備過渡性房屋計劃。

  據悉,香港目前有超過11萬住戶蝸居在劏房等不適切住房,其中大部分人曾申請公屋,但現時一般家庭的公屋輪候期長達5.5年,而過渡性房屋是這些住戶在獲編配公屋前,紓緩租金壓力、改善居住環境的重要選擇。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