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代號共享 轉駁更多目的地

時間:2019-02-20 03:17:36來源:大公報

  「代號共享」是指多家公司合作經營的一種營運模式,旅客的機票可由另一家航空公司簽發,讓旅客有更多的目的地選擇,常見於樞紐機場往返二、三線城市的短途航班,加入營運國際長途航班公司的代號。隨着接駁交通需求日益完善,代碼共享已不限於航空公司之間,衍生了海空、陸空聯運的合作模式。

  港澳兩地去年起已實行海空聯運代號共享協議,兩間香港為基地的航空公司分別與澳門的渡輪公司簽訂代號共享協議,在旅行社預訂航空公司機票時,可一併預訂澳門船票,寄艙行李由出發地直送澳門,該做法將來亦適用於經香港接駁大灣區城市的陸路交通。

  由去年2月26日起,國泰航空的「CX」代號附加於金光飛航往來香港國際機場和澳門氹仔的所有渡輪航班,國泰從澳洲、加拿大、新西蘭、新加坡及美國出發的乘客,可透過國泰當地網站直接預訂往來澳門的行程。香港航空則與噴射飛航合作,其航班代碼「HX」去年9月26日起加入往返香港機場與澳門外港碼頭的噴射飛航渡輪,在旅行社可購買機票代碼共享船票,乘客在船上享有與航班艙位一致的免費託運行李服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