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以後講創科,不會只想到美國,更會想到我大灣區!

時間:2019-02-18 03:17:4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詠遙報道:粵港澳大灣區機遇滿滿,有參加「創科@大埔」展覽的中學生對《規劃綱要》打造香港成為世界一流創科中心充滿期待,「以後講創科不會只想到美國,更會想到我大灣區!」他們認為,大灣區將會成為世界創科專才的集中地,三地人才得以交流和不斷進步。

  於新界鄉議局大埔區中學就讀中四的陳嘉威表示,大灣區能讓港人得到更多發展機會,令人有更大熱誠投身創科。嘉威認為,以往粵港澳三地的創科精英欠缺交流機會,大灣區的出現將成為創科精英的「聚腳點」,人才在此交流,繼而不斷進步。

  同學阿政則表示,自己對創科有興趣,但大灣區未出現前,只知道可以到美國深造,現在多了大灣區這個鄰近的選擇,往返只是一小時,不用與家人長期分開,無後顧之憂。阿政又說,香港大多年輕人都懂兩文三語,到大灣區發展有文化優勢,「起碼我說廣東話、普通話,他們都識聽」,直言「好過去美國多多聲!」

  家長陳女士說,希望孩子能夠了解國家在創科方面的發展,認為大灣區發展是「百年難得一遇的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