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葉劉轟領展壟斷 提規管非干預自由市場

時間:2019-02-17 03:17:30來源:大公報

  圖:領展旗下長期空置的商舖未來或要徵收空置稅/ 大公報記者黃洋港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新民黨主席、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計劃提出私人條例草案,希望政府規管領展旗下共計180項物業的租金增幅,並向長期空置的商舖徵收空置稅。葉劉淑儀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領展壟斷市場,旗下商場並非在自由市場營運。她認為規管領展並未違反自由市場原則。

  斥瘋狂加租逼走小商戶

  葉劉淑儀說,領展旗下商場租金在2005至2017年間,增幅高達130%,而其他私人商場租金的同期增幅僅有70%。她批評領展瘋狂加租導致屋邨小商戶被迫走,違背了當年房委會出售商場予領展時,希望實現屋邨自給自足的原意。

  葉劉淑儀指,領展壟斷市場、獨市經營,旗下商場並非在自由市場營運。她認為規管領展並未干預自由市場運作,亦無違反自由市場原則。

  至於是否擔心引起領展司法覆核,葉劉淑儀表示,如條例草案尚在討論階段,則無提出司法覆核的可能性,若條例經立法會透徹討論且在合法程序下獲得通過,除非該條例違反人權法或基本法,否則很難成功覆核已獲通過的條例。她續稱,未來將陸續約見不同黨派議員,以爭取更多支持;並指自己已研究領展問題數年,亦常在立法會提出相關議案,希望可以為本港民生紓困貢獻力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