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廉署主題電車請市民飲咖啡

時間:2019-02-16 03:17:31來源:大公報

  圖:印有廉政公署45周年主題的電車昨日穿梭港島,派發咖啡及紀念品

  談及廉政公署(ICAC),不少人馬上聯想到「請飲咖啡」(意指對其展開調查)。適逢ICAC慶祝成立45周年,一輛印有廉署45周年主題的電車昨日穿梭港島,沿途派發咖啡及紀念品,一般市民終於有機會試飲一杯!

  ICAC多年來致力提倡公正、廉潔,廉政專員白韞六昨日與譚鳴分享,2018年廉署周年民意調查結果,顯示香港市民堅持對貪污零容忍,調查以零分代表「完全不可以容忍」,10分代表「完全可以容忍」,結果平均分為0.5分,即近乎對貪污零容忍,創下2010年首次調查以來的最低水平。

  調查還發現,97%的受訪市民認為廉署值得他們支持。逾80%市民表明,當遇到貪污時,願意主動舉報。逾90%人更認為,公務員向由親戚經營的承判商提供內部資料以助投標,及清潔公司或地盤管工收受求職者饋贈的金錢作為獲聘報酬等,皆屬違法行為,不可接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