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友善熱情  溫馨如家

時間:2019-02-15 03:18:07來源:大公報

  圖:在工商銀行實習期間,各負責單位對我們都非常友善和熱情

  為期一個月的實習將要結束,實在非常不捨,特別是捨不得離開工商銀行這個溫馨的家。還記得初次與工商銀行的領導成員見面,各負責單位對我們都非常友善和熱情,有什麼生活問題都幫我們解決,例如,首兩星期工行安排員工負責接送實習生往返酒店,又教我們乘地下鐵到公司。種種悉心的安排都讓我感到受寵若驚。特意在這向工行表達由衷地感激!

  工行把我們八個實習生分成兩組,分別在北京分行和長椿街支行工作各兩星期。第一天正式工作,我那組被派到營業部的非現金部門,學習辦海外戶口、信用卡等的程序和要點。一開始有點少失望,因為不能邊學邊做,只能坐在旁邊觀察。不過我還是很高興能與師傅們互相交流,令我對工行日常運作和北京的工作情況更清楚了解。翌日,我被派到現金部門,學習分辨不同的外幣、幫客戶提供存款提款等服務。令我最感興趣就是在後台實習,因為氣氛與之前在前台的不一樣,不用面對客戶,沒有那麼緊張,比較像一般辦公室的工作氣氛,更能讓我感受到工行人員內部融洽、互相關懷的緊密關係。

  除了日常營運之外,公司特別為我們安排了其他與銀行有關的分享交流活動,如有管理銀行金庫的前輩教我們分辨紙幣的真偽,高級營業經理教信用卡服務和保險業務等方面的事情,又有工作了三十多年的前輩教我們五指敲鍵盤,讓我們更熟悉工行的運作和內地的市場和規則等有利我們日後發展的重要知識。

  遊歷多姿多彩

  工行除了是我們的良師,更是我們在北京的朋友。不但為我們提供最合適的實習環境和內容,還有豐富多彩的遊覽活動,讓我們在周末有機會到北京的必去旅遊勝地觀光和品嘗地道傳統美食。首個周末,我們去了國家大劇院參觀,感受那裏濃厚的藝術氣息。再到花家怡園吃了一頓非常豐盛的午餐,令我有幸吃到北京有名的烤鴨。最後,我們還看了一場風趣幽默的相聲表演。翌日工行更帶我們到我一直都想去的故宮博物院參觀。 (上)

  雷詠棋(香港樹仁大學) 實習單位:中國工商銀行北京分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