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歐陽伯權傳接任港鐵主席

時間:2019-02-13 03:17:44來源:大公報

  圖:有傳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將接任港鐵主席一職/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港鐵主席馬時亨將於今年6月30日離任港鐵主席,昨有消息指,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歐陽伯權將接任港鐵主席一職。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早回應,對於新任港鐵主席,未有適當時間是不會公布任命,所以不會證實坊間揣測。馬時亨昨日出席教育大學活動時表示,冀新主席重建港鐵的公眾形象以及信心;他又透露,董事會遴選委員會已經決定新任行政總裁人選,會在他離任之前公布。歐陽伯權則透過嶺大發言人表示不回應傳聞。

  林鄭:新主席任重道遠

  林鄭月娥昨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時表示,過去一年港鐵負責的大型鐵路項目,如沙中線,出現了不同問題,因此新主席上任將面臨諸多挑戰,可謂任重道遠。她又補充道,為了滿足市民生活訴求和出行上的方便,未來政府會繼續興建新鐵路。

  馬時亨則冀新主席能重建港鐵的公眾形象及信心,他昨日在教大亦再次為港鐵辯護,「公眾形象其實對港鐵來說,只在紅磡站這個問題上出現信心問題,其實港鐵是一間營運得非常好的公司,我相信我們18000個員工在香港的努力,都應該得到認同。」

  早前港鐵沙中線陷醜聞,被爆有大量工程檢查及測量表格消失,事件在一月底由政府揭發。對此,馬時亨昨再次表示對工程部同事的失望。他相信造成疏漏是因有人無跟程序做事,並不點名指總承建商禮頓同樣未盡責任,「作為主席,我看到很多不開心的事情,但事情發展至此地步,只能着同事做返好,令沙中線在安全情況下盡快通車。」

  被問及沙中線實際通車時間,以及會否進行局部通車,馬時亨稱都交由董事局決定。至於由誰人接替梁國權出任港鐵行政總裁,他說,董事會遴選委員會已經作出決定,會在適當時候公布行政總裁人選,時間會在他離任之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