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自資校獲批內地招生

時間:2019-02-09 03:17: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呂少群報道:國家教育部批准香港恒生大學、東華學院和職訓局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在內地展開招收自費生的試點計劃,學額合計250個,涉及19個省市,比去年多了八個。

  應香港教育局要求,教育部近日發布通知,同意恆大等三所香港自資大專再度試行招收內地自費生,涉及的19個省市是,北京、天津、河北、遼寧、黑龍江、上海、江蘇、浙江、安徽、福建、山東、河南、湖北、湖南、廣東、廣西、重慶、四川和陝西。

  恆大四年學費52萬

  恆大獲准招生150人,校方在網頁公布,三月將參加中國國際教育巡迴展,分別在北京、上海、廣州和深圳舉辦招生簡介會。發言人稱,去年已在內地11個省市招生,只招了二十多人,這與校方堅持不濫收有關。該校學士課程四年學費約52萬港元。

  東華學院獲准招50人。發言人說:「2018年是學院首年獲准到內地招生,加上須考慮住宿安排等實際問題,故控制收生人數,主要集中於大灣區、廣東及廣西宣傳。」該校高級文憑和學士課程,總學費分別是11.5萬和最高37.9萬元。該校不提供宿位,但可協助內地生租住青年旅舍等居所。

  THEi也獲准招收50名內地生,四年課程總學費介乎32至42萬港元。校方發言人稱,允許到內地招生有助促進年輕人互動交流,豐富其學習經歷及領域。校方會優先提供宿位予內地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