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可登記意願 揀花園葬或海葬

時間:2019-01-23 03:17:37來源:大公報

  圖:食環署提供綠色殯葬服務的新荃灣(新葵涌)紀念花園今日啟用,前為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

  綠色殯葬興起,愈來愈多人選擇撒灰。食物環境衛生署最新落成的新葵涌紀念花園今日起啟用,孝子賢孫可免費將先人骨灰撒在紀念花園。食環署昨日推出中央登記名冊,供市民預早登記意願,選擇將撒灰在紀念花園還是大海,該署亦首次在花園旁推出電子屏幕,以供悼念先人。有六旬市民支持綠色殯葬,稱可節省香港珍貴土地,「唔會阻到人」。\大公報記者 謝瑩瑩

  新紀念花園面積約380平方米,可容納無限個撒灰名額,花園旁邊設有四個電子屏幕,是採用綠色殯葬後思念親人的電子平台,花園後面是暫存骨灰的安置所。

  花園旁電子屏幕供悼念先人

  市民完成撒放先人骨灰後,食環署將為申請人在「無盡思念」網站開立帳戶,開設先人紀念網頁,家人除可在網頁上放置先人資料、上載相片及影片外,親友亦可留言。

  綠色殯葬中央登記名冊昨日展開,市民可提前規劃身後事,登記選擇綠色殯葬的心願,包括把骨灰撒在花園或海上。登記人離世後,親友申請火化服務時,食環署可從登記名冊得知登記人意願,與親友作出跟進。如先人生前未有登記,後人也可採用綠色殯葬。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昨日率先簽署,選擇在紀念花園撒灰來完成綠色殯葬的心願。

  陳肇始率先簽署選花園撒灰

  今年60歲的曾先生說,香港土地問題嚴重,百年後的香港想必沒有那麼多地方可供土葬,綠色殯葬可說是必經之路。自己雖更傾向傳統土葬,但出於環保考慮,還是會選擇撒灰,「撒落去一了百了,唔會阻到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