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即棄矯視隱形眼鏡進軍大灣區

時間:2019-01-22 03:17:40來源:大公報

  圖:理大與校友公司VST合作推出「光學離焦」即棄軟性隱形眼鏡(DISC-1Day鏡片)\大公報記者郭詠遙攝

  兒童要減慢近視速度不需再靠「OK鏡」!一款「光學離焦」即棄軟性隱形眼鏡(DISC-1Day鏡片),除具毋須護理和防紫外光等優點,最高矯視度更比「OK鏡」的約六百度為高,臨床證明能降低近視增長達六成。產品於今個月正式上市,年底將進軍大灣區並逐步推向全國。

  DISC-1Day鏡片由香港理工大學與校友初創公司VST合作推出,有別於「OK鏡」(角膜矯形鏡)要時常清潔,兼且最高矯視度亦有限制,DISC-1Day鏡片使用最新物料,含水量達55%,有效降低眼睛出現乾澀問題,更重要是用完即棄,省卻清潔煩惱;而其最高矯視度為1000,是現時市面同類產品中,近視矯正度數最高,可照顧深近視兒童的需要。看來,爸爸媽媽不用煩惱了。

  理大眼科光學院助理教授謝欣然說,DISC-1Day鏡片經臨床證明能降低8至13歲學童的近視加深速度達六成,而「OK鏡」則不足五成。DISC-1Day鏡片的前身為DISC-SH鏡片,每三個月更換一次,經過一年的改良,於本月正式推出。

  VST創辦人及總監梁子文表示,DISC-1Day今年初申請中國認證,今年內可供應內地的認可驗配中心,會在大灣區推展,年底至明年初逐步拓展至全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