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年初二賀歲煙花 「豬鼻」耀維港

時間:2019-01-22 03:17: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報道:農曆新年將至,重磅節目賀歲煙花匯演將於大年初二(2月6日)晚上八時在維港上空舉行。配合豬年,煙花匯演首次加入「豬鼻」圖案應景,更有港人熟悉的《麥兜》主題曲《仲有最靚嘅豬腩肉》作伴樂,讓大眾感受豬年大吉的氣氛。今次的煙花匯演分為八幕,共有23888枚,歷時約23分鐘,耗資約一千萬元。

  「8」花齊放 祝市民豬籠入水

  煙花匯演將由「歡樂年年」打響頭炮,首十秒為密集的百花齊放,隨後是象徵財源廣進的「金元寶」及寓意發財的「8」字,祝願全港市民新春發大財,豬籠入水!第二幕「豬年大吉」正是今年最有趣的煙花,除了數不清的「豬鼻」之外,還有一個個「土星環」,猶如走進豬仔星球。新年正月初十(2月14日)適逢西方情人節,第四幕的「When I fall in love」就為情侶們營造浪漫氛圍。最終幕「普天同慶」最後25秒時,將有大量的煙花排山倒海般綻放,祝願市民新一年繼續行大運。

  負責煙花設計的港星多媒體製作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毛偉誠稱,「豬鼻」煙花最初版本是一個大圈包着兩個小圈,但測試時發現兩個小圈會與外面的大圈擦邊,難以察覺是「豬鼻」,因此改為兩個小綠點作豬鼻孔。他又說,往年的生肖圖案會選用動物的頭部形狀,但豬圖案精髓在於豬鼻,因此設計出該圖案。

星光大道重開 正合時宜

  毛偉誠續稱,今年煙花匯演用三艘躉船發放,營造一個半空的800米寬、300米高的大銀幕。尖沙咀星光大道將於本月31日重開,市民可到此觀賞賀歲煙花。九龍段的匯演音樂將覆蓋文化中心至星光大道盡頭,香港段則涵蓋整個金紫荊廣場。

  今年的賀歲煙花首次由世茂集團獨家贊助,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稱,希望透過贊助新春煙花匯演與眾同樂,為香港送上祝福及歡樂,並祝願香港經濟穩步上揚,社會和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