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路牌「出8」標記有段古

時間:2019-01-20 03:17: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卓康報道:前發展局局長馬紹祥昨日出席見證中環灣仔繞道的通車,他於2004年任職顧問公司時作為中環灣仔繞道的項目總監,負責繞道的設計和施工方案,與繞道淵源深厚。他在儀式後接受大公報專訪時透露,原來中環灣仔繞道一個不起眼「8」號數字,背後也有一段故事。

  繞道出口中區方向的藍色路牌有個「出8」小標記,一般駕駛者不會深究「8」。馬紹祥說,當年設計的初期方案,「從工程師角度,每一條路都希望整到有連接口」,但在諮詢過程有很多限制,加上有些位置實在未能填海,只好妥協減少支路數目,但就沿用最初8號支路,跳過了中間的編號,所以出現現時「8號」但數起來不夠8條支路的情況。

  馬紹祥憶述,當年為了預備回應外間的提問,曾分數次由上環行路到北角,「每個路口、每個建築物都睇過曬」。他認為,整項工程最高難度的環節是在紅隧下方「偷個窿」挖行車隧道,「好擔心會唔會郁,做咗好多precaution(預防措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