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落實「三隧分流」契機

時間:2019-01-20 03:17:34來源:大公報

  圖:繞道中環隧道出口採用流線型天幕及綠化設計/中新社

  【大公報訊】政府本周三將就「三隧分流」方案向立法會提出無約束力動議,建議紅隧及東隧私家車收費40元,西隧減至50元,直至西隧2023年專營權結束。林鄭月娥昨日在中環灣仔繞道通車儀式上致辭時,不忘向議員及公眾推銷「三隧分流」方案,稱繞道通車後,西隧連接路的擠塞情況將獲紓緩,造就善用西隧剩餘容量的條件,是落實「三隧分流」和中區「電子道路收費」的契機,方案的額外好處是將西隧私家車的收費由70元減至固定50元,直至營運期於2023年中完結,避免駕駛者承受未來幾年的大幅加價。

  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昨早接受電台表示,政府與西隧公司的談判過程艱巨,是特首林鄭月娥親自到北京與西隧公司「極高層」商討,「曉以大義、動之以情」,才令西隧公司原則上同意分流方案,若再與西隧公司談判,難度會較之前更大,「我下次再回去商討,對方會問我,陳帆,你上次講過不算數,今次又會否不算數?大家想想公司會如何處理,就算處理到時間又要多久?」陳帆稱,現有的「三隧分流」方案,是推算了40個不同情景後得出的最有效方案,亦是與西隧公司長時間商討後達成的共識,任何改動不但需時,亦要考慮是否值得,否則結果只是原地踏步。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