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旺角港鐵站狂徒縱火

時間:2019-01-13 03:17:28來源:大公報

  圖:港鐵旺角站發生縱火案,有人拍得火勢十分猛烈

  人潮如鯽的港鐵旺角站發生縱火案,惹起恐襲驚魂!該站大堂昨晨忽然有報紙起火,火勢猛烈,冒出黑煙,不少乘客尖叫慌忙走避。警員及消防員接報到場時,火警已經熄滅,無人受傷。由於警方擔心不法分子於車站發動恐怖襲擊,鐵路應變部隊奉召到場戒備,消防認為火警有可疑,警方列作縱火案處理,正翻查附近「天眼」蒐證。/大公報突發組報道

  事發於昨晨9時50分,港鐵旺角站大堂鄰近E出入口的售票機附近,地下突然有報紙着火,形成一個火球,火勢猛烈,冒出黑煙;乘客見狀,慌忙走避,有人受驚尖叫,亦有人大叫:「唔好行咁近!」清潔工人見狀立刻通知車站控制室,站內消防系統啟動警報,港鐵職員帶滅火筒到場時,火勢已熄滅。警方封鎖現場調查,地面留下燒毀痕跡,天花熏黑,消防使用儀器探測起火位置留下的殘餘物料,消防火警調查犬亦到場協助蒐證。

  由於警方擔心站內發生恐襲事件,去年底新成立的鐵路應變部隊到場戒備,不排除有人在車站內人多擠迫的地方縱火,探員翻查站內店舖的閉路電視錄影片段,以及向目擊者了解事發經過,暫未有人被拘捕。

  車站運作未受阻延

  港鐵發言人表示,火警期間列車服務如常,車站運作亦大致暢順。港鐵關注今次事件,會全力配合警方調查,車站方面亦會提高警覺。據港鐵附例,除獲港鐵公司妥為授權的人員外,任何人不得攜帶受《危險品條例》(第295章)的條文所規限的物質或其他東西進入鐵路處所的任何部分,最高可被罰款5000元及監禁6個月。「危險品」包括所有爆炸品、壓縮氣體、石油及其他發出易着火蒸氣的物質、可自燃或隨時可能燃燒的物質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