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貨物貿易協議要點

時間:2018-12-15 03:17:27來源:大公報

  就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加入貿易便利化措施

  訂明雙方同意珠三角九市(即廣州市、深圳市、珠海市、佛山市、惠州市、東莞市、中山市、江門市及肇慶市)與香港採取貿易便利化措施,在九市探索快速跨境通關便利方法,並逐步向海峽西岸城市群和北部灣城市群擴展,探索推動單一窗口互聯互通建設,研究口岸信息互換機制,雙方共同研究,探討內地與香港海關貨物電子資料相容格式的可行性,定期公布貨物整體通關時間,進一步壓縮貨物整體通關時間。

  進一步提升貨物貿易的開放水平

  以香港附加價值為計算基礎的「一般規則」將涵蓋另外約六千項貨物,包括機械、設備及零件、塑膠製品、紡織製品及中成藥。

  引入一般性原產地規則

  在原有「產品特定原產地規則」的基礎上,引入一般性原產地規則,容許現時未有「產品特定原產地規則」的產品,只要在符合「一般規則」的情況下,便可以立即以零關稅進口內地。

  新增扣減法

  在計算貨物在香港的附加價值時,企業除了可以選擇用原來的累加法外,亦可選用新增的扣減法,為企業提供一個靈活的選項。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