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立法會議員也中招

時間:2018-12-08 03:18:47來源:大公報

  圖:自由黨黨魁兼立法會議員鍾國斌自述曾中招\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WhatsApp騙案近日在網絡肆虐,就連自由黨黨魁兼立法會議員鍾國斌亦「誤中地雷」。據悉,鍾國斌某日突然收到一名相熟記者傳來的WhatsApp訊息,內附一個連結。「陌生人嘅訊息,本來我都唔會打開,但呢個係相熟記者,所以有好奇心,開嚟睇嚇有咩搞作。」

  誰知這一按後患無窮。鍾國斌不但電話中毒,連WhatsApp帳戶亦被騎劫。騙徒利用鍾的WhatsApp帳戶向不少議員同事、家人及朋友要求代買遊戲點數卡,結果有朋友誤信騙徒,購買點數卡,損失了一千多元。幸而其他多名議員同事察覺事有蹊蹺,直接致電給他,鍾才知道手機被入侵。

  事後,鍾把電話拿去維修,同時廣發訊息,提醒朋友他的WhatsApp帳號被盜用。倘收到訊息要求提供驗證碼或代購任何產品或物品,請勿回應,並致電他確認真偽。同時,他指日後收到類似短訊時,會更加小心,先與朋友確認才開啟連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