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明哥」向露宿者送暖

時間:2018-12-08 03:17: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曾敏捷、謝進亨報道:天氣轉涼更顯市民熱心,深水埗「明哥」、社會組織協會均計劃,下周向露宿者派發禦寒衣物。提供平安鐘服務的香港長者安居協會稱,冬季求助數字較平日約2000宗增加10%,該會行政總裁王虹虹提醒,天氣驟降易令長者不適,提醒長者「禦寒七招」,包括要穿上足夠禦寒衣物,但忌過度臃腫,避免導致暈眩、增加跌倒風險。

  多年來向露宿者及基層市民派飯的深水埗「明哥」陳灼明(圓圖)昨日稱,近年愈來愈多市民及機構關注露宿者需要,因為熱心人士的捐贈,入冬後已派發了約100件禦寒衣物給深水埗一帶有需要的露宿者。因應天氣轉涼,下周日(16日)會再有派發禦寒衣物活動,「數量未必多,主要是派給之前未拿的人,希望有心人的捐助用得其所。」「明哥」說,本月共有25日派飯,料將派出數千個飯盒,幫助有需要人士,「(捐助者)他們都好有心,出錢又出力,天氣凍時還會額外準備熱湯或熱飲。」

  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吳衛東稱,協會下周二晚到深水埗、油麻地一帶,向露宿者派發禦寒衣物,主要有300件全新外套,另有少量手套、帽等。他又提到,曾有熱心人提出捐贈舊衣物予露宿者,但基於衛生,只能婉拒,但歡迎希望捐助露宿者的市民,隨時聯絡協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