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通緝二百蚊拐子佬

時間:2018-12-07 03:17:32來源:大公報

  圖:西環發現懷疑拐子佬,女童就讀的香港潮商學校發家長信講述事件

  家長注意,港島西區有拐子佬出沒!一名戴三色帽的青年男子,前日疑「睇中」八歲大、就讀於潮商學校的小二女生,跟蹤她放學,並向她說:「我畀二百蚊你,你跟我返屋企玩好唔好呀?」女童受驚嚇,立即跑回家告知父親報警,警員到場時,「二百蚊拐子佬」已逃離,警方正通緝。\大公報突發組

  懷疑拐子佬年約25至30歲,身高約1.75米,中等身材,案發時身穿白色短袖上衣、黑色運動鞋及戴紅黑白三色帽的男子。據了解,女生與家人同住德輔道西均益大廈一期一單位,就讀薄扶林道香港潮商學校小二,最近學校考試日,上午十一時半放學。

  據悉,前日中午12時許,女生放學時,發現一名男子一直尾隨,更跟進入大廈及一同搭升降機,女生登樓返回家中,約10分鐘後,她到樓下買食物,出門口赫見該名男子仍在走廊徘徊。

  此時,該名男子更走近她說:「我畀200蚊你,你跟我返屋企玩好唔好呀?」女生聞言大驚,立即跑返家,並告知其57歲的父親,其父覺得事態嚴重,立即報警。警員接報到場時,可疑男子已離開,案件列作「遊蕩」跟進,暫未拘捕任何人。

  校方安排老師放學巡邏

  潮商學校昨發出家長通告,表示會加派老師在放學時段巡查,確保學生盡快回家。

  校長詹漢銘表示,校方接獲警方通知後得悉事件,包括訓導主任、副校長及其本人已向女童了解事件,得悉該名可疑男並無與女童有身體接觸,校方已着所有老師及班主任留意學生放學情況,並安排人手於聖誕假期前的放學時間,在學校附近加強巡邏。

  詹校長續稱,該校第一次遇到此類事件,雖然校方有在學校範圍安裝閉路電視,但位於山道的校門則未安裝,稍後會考慮是否加裝。

  中西區家長教師會聯會副會長梁天豪對大公報記者表示,高度關注疑拐子佬出沒,他希望只是單一個案,家長群組昨迅速轉發信息,全城家長議論紛紛。梁天豪呼籲家長切勿輕易讓年幼子女獨自放學,免生危險,又促請各學校加強巡查和教育,保障學生安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