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為文化事業不遺餘力

時間:2018-12-04 03:17:3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許曉暉生前醉心文化藝術,同時為文化界盡心盡力。她在2012年5月接受電台節目訪問時稱,一直高度參與文化藝術的工作,過去有參與新光戲院續約及非物質文化遺產的保育項目,更曾為慈善籌款粉墨登場唱粵曲,贏得大眾掌聲。藝人汪明荃高度讚揚許曉暉。

  許曉暉上任副局長之後,在2009年開始學習粵曲,在2010年為慈善團體籌款粉墨登場,與退休公務員在北角新光戲院合唱一曲《劍合釵圓》,自此一鳴驚人。她在2016年接受中評社訪問時稱,自己有一點聲樂底子,高音、拉腔與假聲對她並不太困難,而學習粵曲的初衷就是「粵曲既然是非物質文化遺產,最好能親身體會,才能認識此項藝術的本質,更理解粵劇的歷史、脈絡、行業、發展與挑戰,這樣制訂政策與推動工作時自然會更加到位。」

  前粵劇發展基金執行委員會主席周振基在2012年接受報章訪問時稱,許曉暉在粵劇方面建樹甚多,包括推動油麻地戲曲中心、西九文化區大戲棚等表演場地落成,2011年協助將粵劇列入成為聯合國《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

  汪明荃讚「有能力很友善」

  八和會館主席、著名藝人汪明荃在2017年4月接受訪問時,亦讚揚許曉暉「很有能力、很友善,亦很積極參與文化界的活動」,若有文化局的話,她會推薦許出任文化局局長。

  許曉暉早前接受中評社訪問時稱,她毅然從銀行界轉投政府,就是簡單地出於對香港感恩的心。她年幼時隨父母從福建移居到香港,覺得香港給予她很多機會,所以有機會服務社會和為下一代做點事,自然就作出抉擇。

  許曉暉近年為《信報》撰寫專欄文章,最後一篇在今年11月30日刊登,題為《四時保暖》。「圍巾與暖食,可是我們的保暖法寶。願大家每天都像我那位女性前輩,逆齡成長,更建康、更亮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