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契女」借上位 「契媽」入院都唔知

時間:2018-11-19 03:16:36來源:大公報

  圖:鄭麗兒承認,自從司法覆核敗訴之後,就再沒有聯絡「契媽」

  【大公報訊】記者海芯葆報道:東涌居民鄭麗兒自稱2009年已經成為朱綺華「契女」,當年有份一起推動港珠澳大橋司法覆核,但原來現時她已經對「契媽」不聞不問。《大公報》記者當面向鄭查詢,鄭麗兒才知朱婆婆入了醫院。鄭承認,自從司法覆核敗訴之後,就再沒有聯絡「契媽」,稱「沒有什麼事都不想打擾她。」即使知道「契媽」入院,鄭麗兒至今仍未前往探望。

  今年十月,港珠澳大橋通車前,鄭麗兒接受《蘋果日報》訪問繼續「唱衰」大橋,她也繼續以朱婆婆「契女」的身份自吹自擂,聲言當年有份推動港珠澳大橋的司法覆核,還稱「我覺得自己做得啱,自己係冇錯。」

敗訴後反面再無聯絡

  大公報記者於本月初向鄭麗兒查詢,鄭麗兒聲稱:「不知道婆婆入了醫院,以我所知,她之前都有晨運以及參加活動,不過她有長期病患,我會回去打探。」被問到是否已經無聯絡朱綺華,鄭麗兒就面有難色,稱「唉!我都不懂怎樣說。自從那件事之後,大家已經無聯絡喇。不過隔了幾年之後,有一次活動遇到她,都有主動同我打過一次招呼,但就不提那件事。不過沒有什麼事都不想打擾她。」

  對於朱綺華是否不滿鄭麗兒的所作所為,鄭稱:「又不能這樣說,不過正如我在《蘋果》這樣說,我都沒有後悔,即是盡自己能力去做,不會令事件求求其其。」

  無論鄭麗兒如何粉飾,也掩蓋不了她將大橋官司作為政治上位籌碼的事實。鄭麗兒現職迪士尼樂園保安,並任職工盟屬會迪士尼樂園職工會主席。鄭麗兒曾是公民黨成員。2011區議會選舉,鄭麗兒代表公民黨出戰東涌南選區。最終周轉香勝出,以1300票大幅拋棄鄭麗兒。司法覆核敗訴,選舉同樣敗北,鄭麗兒從此懶理「契媽」。只要沒有利用價值就不再過問,足見世態炎涼、人情冷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