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丟架!梁李竄歐認親認戚被打臉

時間:2018-11-15 03:16:15來源:大公報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繼續在歐洲議會展開「挾洋自重」之旅。梁家傑昨日完成第二天行程時自鳴得意,聲稱會見三位曾經為香港發聲的歐洲議會議員,又在綠黨黨團會議發言。然而,今次歐洲議會全會的重頭戲是德國總理默克爾,她的講話重點是英國脫歐對歐洲影響等自家事,而非梁李掛在嘴邊的「香港問題」。綠黨及其他與會者幾乎沒有提過梁李。一心竄歐唱衰香港的梁家傑及李柱銘,在歐洲議會只是坐冷板櫈而已。/大公報記者 海芯葆(文) 調查組(圖)

  梁家傑昨日完成第二日行程,意氣風發。他昨日在Facebook發帖,聲稱首先會見了「歐洲保守派和改革主義者」Bas Belder和Charles Tannock,以及蘇格蘭民族黨的Alyn Smith,形容三位是曾經為2017和2018歐洲議會有關香港「一國兩制」實施情況決議案出過力的議員。

  Bas Belder是荷蘭籍歐洲議會議員,2017年辯論香港回歸二十周年報告議案時,他就聲稱希望這份報告可以支持香港的基本人權。

  「被扮熟」議員帖文無提梁李

  至於Charles Tannock,則是英國保守黨成員。2017年8月,他就參與聯署,要求政府釋放因為衝擊政總東翼前地而被改判入獄的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此外,今年九月,歐洲議會在布魯塞爾舉行討論「一國兩制」的學術研討會,「佔中」發起人戴耀廷、練乙錚在研討會唱衰香港,Charles Tannock亦有份出席該學術研討會。

  Alyn Smith就是在2017年負責撰寫香港回歸20周年報告的人。該報告強調中國政府要尊重「一國兩制」以及「不得干預」香港內政。

  然而,三位議員的Twitter及Facebook上載的帖文都是關於默克爾在當日歐洲議會的講話,以及英國脫歐的問題。只有Bas Belder提到今次會面,稱梁家傑、李柱銘為「香港市民」,令人質疑Bas Belder是否真的認識梁、李。Bas Belder在Twitter發帖,聲稱與勇敢的香港市民交談時,這些市民稱「雖然現時香港情況不好,但並非沒有希望。」Bas Belder禮貌地呼籲歐洲議會積極支持香港民主力量,反對中國持續施壓雲雲,帖文完全沒有提及梁家傑及李柱銘的名字。

  此外,梁家傑又透露在中午進行Facebook直播之後,就與綠黨的秘書長共晉午餐。一直渴望巴結外國高官的梁家傑,下午只能在觀眾席遙遙看着默克爾與歐洲議會議員辯論歐盟的未來。

  梁李趕客 空櫈多多

  靠綠黨踏上歐洲政治舞台的梁家傑及李柱銘,下午就獲邀出席綠黨的黨團會議發言。未知梁家傑和李柱銘是否「趕客」,出席會議的綠黨成員並不多。出席也是心不在焉,完全無視他倆的講話。會議結束之後,綠黨沒有在社交媒體公布有關會面,綠黨主席、副主席等人更沒有在Twitter或Facebook發帖,兩人彷彿沒有出現過一樣。綠黨公布的只是主席與默克爾的對話片段,發的新聞稿是關於羅馬尼亞法制議決結果,莫非梁、李在綠黨的黨團會議是討論羅馬尼亞?

  完成第二日行程後,梁家傑、李柱銘、隨行助手以及一名華裔男子,到一間米芝蓮的法國餐廳大快朵頤,他們自以為有所成果的「政治騷」,實情是自欺欺人的把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