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老醫生續牌毋須驗身

時間:2018-11-13 03:16: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86歲的整形醫生李宏邦,涉嫌與一名女病人接受注射俗稱的Botox(肉毒桿菌針)後不治有關。現時,本港沒有法例限制醫生的年齡及進行何種醫療行為。

  香港醫學會副會長林哲玄留意到尖沙咀的美容事故,坊間普遍對涉事醫生的年齡有意見,他認為有關問題值得討論,「個人認為,很難理解年長醫生續牌,為什麼沒有相關需要?」

  林哲玄說,曾經就年長醫生續牌前,應否先驗身等的事情於醫委會會議上提出討論,但每次都被否決或不了了之。他表示,即使是其他專業,亦要面對老齡問題,例如70歲或以上人士要領取駕駛執照,需先驗身,「有意見認為談論醫生年齡問題,可能觸及歧視,但既然社會有退休制度,為醫生設立退休年齡或制度,這做法並非歧視。」

  他建議,政府或醫委會設立專家小組,對醫生的年齡或身體情況等,進行討論及研究,並可參考外國經驗,例如在馬來西亞,當地醫生到了一定年紀,便要向政府申報健康狀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