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小麗義工怨遭李卓人榨乾

時間:2018-11-09 03:16:33來源:大公報

  圖:劉小麗被DQ後,即與李卓人舉行義工大會,卻引起義工的不滿

  「老巢」在新界西的工黨副主席李卓人,在劉小麗被DQ後即成為「Plan B」,「空降」參加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有消息人士向《大公報》爆料稱,劉小麗的義工團隊在她被DQ後,即時被「下令」過檔改撐李卓人,有義工不滿對突然要幫李卓人助選,令他們無所適從。李卓人試圖「榨乾」劉小麗在九龍西的資源,而當初為利益加入工黨的劉小麗,則企圖借幫李卓人「抬轎」抬升自己在泛民的地位。\大公報記者 尚紫文

  劉小麗曾在2016年立法會選舉前撰文稱「不會參與傳統政黨,只希望帶領新的政治文化」,而她今年為參加九龍西補選加入工黨,「反口當食菜」,被狠批是「變色龍」,「邊度有利益就去邊」。而在九龍西的支持率有限的李卓人,亦因為利益使然,與劉小麗相互利用。

  各懷鬼胎 互相利用

  消息指,現時為李卓人助選的街站義工,大部分來自「小麗民主教室」。劉小麗義工團隊的頭目本身是「小麗民主教室」的受薪員工,劉小麗被DQ後,他們隨即向其他義工宣布轉而支持李卓人。現時李卓人的義工團亦有繼續招攬新人加入,而有興趣加入的市民需先打電話登記,這一電話號碼其實亦屬劉小麗的義工團隊。

  部分原本在劉小麗被DQ前定期到街站幫忙的義工,在劉被DQ後已經沒有再現身街站幫忙,有義工坦言,李卓人過往負面新聞不斷,他們根本並不認同李作為「Plan B」參選。

  不過,現時很多為李卓人助選的街站,依然打着「小麗民主教室」的名義助選,在宣傳的橫額上也寫着「小麗民主教室」。說穿了是互相利用,劉小麗幫李卓人助選之餘,亦借機為自己的「教室」宣傳,兩嘗DQ的她似仍未死心。

  另外,消息指,義工團連日來除了擺街站及周街貼海報為李卓人宣傳外,還號召大量人手幫忙「洗樓」及「入信箱」宣傳,目標包括九龍城及石硤尾的屋邨。劉小麗本月初亦到九龍城某公屋「洗樓」,惟大部分居民開門見到,都一臉茫然,不知道她是何方人物。當劉小麗遞上李卓人的宣傳單張時,很多街坊當下拒絕接收,亦有街坊甚至直言不會支持工黨,憤而關門。

  此次補選其他候選人還有陳凱欣、馮檢基、曾麗文、伍迪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