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工廈變「酒店房」 展初創新科技

時間:2018-10-30 03:16:38來源:大公報

  圖:蘇德政(右)認為,平台有助測試產品的市場反應,有利業務發展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為推動本地創科發展,有地產發展商開辦展覽室,為34間本地及海外創科企業提供免費平台,展示逾40款適用於房地產的創新科技。有本地初創企業認為,平台有助測試市場反應,有利業務發展。

  新企業享免費展示平台

  由信和集團開設的「信和創意研發室」(Sino Inno Lab),位於觀塘商廈,佔地約3000平方呎。研發室現有34間企業進駐,包括9間本地,以及多間來自以色列、英國、澳洲等地的初創企業,在場內的模擬酒店房間,展示多項可以實際應用於酒店、家居和商場等物業,以及物業管理工作的科研產品。

  本地初創企業Film Players專門研發「智能顯示電膜」。其創辦人蘇德政稱,智能顯示電膜用途廣泛,可應用於玻璃窗上,視乎需要調校透明度,甚至用作顯示屏等。相比傳統智能電膜,智能顯示電膜成本低近70%,安裝亦較簡易。目前產品已應用於西九龍高鐵站內,政府機構亦即將採用。

  研發「智能停車場照明系統」的旨豐科技創辦人林健鈞稱,系統目前已在奧海城三期停車場試用。系統除了可偵測附近的陽光及汽車或行人使用停車場的模式,自動開關及調校燈光,大幅度節能,更可收集數據及保安等用途。

  蘇德政稱,以往初創企業與私人企業合作,產品或被質疑是否可行、成熟,現時產品能免費在平台展示,較能向業界推廣產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