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際廚藝學院新校舍啟用

時間:2018-10-27 03:16:29來源:大公報

  圖: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主持國際廚藝學院開幕禮,對學員的手藝讚不絕口 大公報記者林少權攝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報道:為培育本地廚藝專才,職業訓練局旗下的國際廚藝學院(ICI)薄扶林新校舍,興建逾四年後昨日正式啟用。學院現時每年提供約2000個職前及在職培訓學額,包括陸續新增西式包餅及糖藝高級文憑、國際廚藝文憑等課程。有學生認為,新校舍設施齊全,有助學習。

  國際廚藝學院薄扶林校舍,選址鄰近歷史建築物伯大尼修院和前牛奶公司宿舍,建築設計主題為百味之王「鹽」的晶體。內裏配置不同教學及訓練設施,包括多國菜系訓練廚房、多用途廚房、訓練餐室、餐飲及會議培訓工作室、感官科學實驗室、研習酒窖等,及提供不同地區的多國菜的廚藝課程,包括歐洲、地中海、南美洲、中東以至亞洲菜等,還設有葡萄酒課程。

  林鄭:飲食業發展靠人才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主持開幕禮。她致辭時表示,政府支持人才培訓,學院提供職業和專業培訓,為學生提供技術、全人發展及國際經驗,有利本港飲食業發展。她又稱,職訓局多年來已培育約25萬名學生,然而職業訓練仍未獲社會上部分人認同。

  職業訓練局主席鍾志平稱,ICI銳意培育國際菜系的廚藝專才,可為業界提供優秀的人力資源。

  現就讀ICI廚藝高級文憑(西式廚藝)二年級生葉欣明認為,學院定期邀請國際級及米芝蓮名廚,與學生進行廚藝示範及講座,有助學員擴闊視野。她計劃畢業後前往英國修讀相關銜接學士學位課程,繼續進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