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對接灣區所需 發揮專業優勢

時間:2018-10-22 03:16:4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莊恭誠、趙凱瑩報道:粵港澳大灣區青年總會執行主席吳學明在「港青逐夢大灣區」座談會上指出,香港青年在內地的機遇非常多,以置業為例,香港青年面對香港樓價高、置業難的困境,就未必要在香港買第一套房,可以把目光投向大灣區9+2的另外九個廣東城市,「與其用工資追房價,不如用磚頭追磚頭。」他建議港青可藉專業優勢對接大灣區所需,發揮所長。

  加強青年互動 潛移默化推廣

  吳學明又指出,香港青年到大灣區發展,踏出第一步或許有一些困難,例如家人未必放心,青年自己亦可能找不到方向,若區內企業和大學更積極地以不同項目帶動往來與交流,相信不僅可為青年拓展發揮空間,亦有助大學培養人才、企業覓得人才。

  明匯智庫研究主任謝曉虹,談及去年明匯智庫與香港廣東青年總會合作發布的「香港青年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指數」報告,走訪調研了在大灣區城市生活、讀書和工作的香港青年,發現逾五成青年不知道什麼是粵港澳大灣區;即使知道,亦對如何找到相關政策資料、對接資源與部門等感到困擾。

  在此背景下,謝曉虹希望,以趣味而多元化的形式,全面推廣大灣區實用資訊,並加強區內青年互動。

  謝曉虹表示:「有時政府宣傳未必能夠吸引青年,甚至有反效果,關鍵是潛移默化、潤物細無聲的軟性手法,例如同齡人的口口相傳、有針對性的體驗式短片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