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張宇人:「明日大嶼」是最好方案

時間:2018-10-17 03:16: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朱晉科報道:多個政黨昨日表示支持政府提出的「明日大嶼」填海計劃,認為只有填海才能徹底解決土地問題,協助市民盡快上車和上樓,同時政府要加強與市民溝通,釋除各公眾對填海的種種疑慮,及對受影響的持份者適切補償。自由黨主席、行政會議成員張宇人認為,「明日大嶼」填海計劃是最好的方案,較其他覓地方式開支少,成效高。

  張宇人認為,政府提出填海後的住屋用地,公營房屋佔七成,有助未來解決市民住屋問題。他又批評,說掏空庫房者是不懂經濟學和政府財政運作,且政府庫房並非愈多愈好,增加開支有助促進經濟發展。至於「明日大嶼」被指破壞環境,張宇人稱,政府在該處填海,已考慮到對環境影響減至最低。

  民建聯昨日發表聲明,表示香港無論經濟發展、住屋交通,以至文娛康樂等,都需要大量新增土地支持。民建聯認為,施政報告提出着力增加土地供應,方向正確,願景宏闊值得肯定。民建聯認為,政府須加強與市民溝通,讓市民有更深入了解,並釋除公眾疑慮。民建聯又說,填海難免影響不同持份者,政府須認真與各持份者磋商,作出適切補償,同時加緊落實其他建議,開拓土地。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表示,香港嚴重缺土地,令經濟民生都大受影響,而香港山多地少,開埠以來都是靠移山填海來造地發展。他指出,「明日大嶼」計劃所需要的填海規模,對香港來說是一直已有的經驗。如果能造出一大片,接近將來三跑完成後的整個國際機場大小的土地,對香港發展和市民都是大好事,「今天如再延誤拖拉,繼續缺地,住得更貴、住得更細,就真是遺禍後代了!我們要議而即決、決而即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