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新居屋25.8萬申請58人爭一單位

時間:2018-10-17 03:16:19來源:大公報

  圖:曾參加真人騷的陳君浩於截止前一秒飛撲遞表,險被大門夾住/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新一期居屋「全民大抽獎」昨晚七時截止申請。房委會截至昨午五時累計收到25.8萬份表格,打破復售新居屋以來的申請紀錄,超額認購約57倍,平均58人爭一個單位。不少市民昨晚收工後才趕往樂富房委會客務中心遞交表格,為「上車夢」作最後衝刺!有舞蹈教師於截止前一秒飛撲遞表,險被大門夾住;有家庭為增加抽中機率,分開兩張表申請;亦有中學生放學後到場了解申請情況,為將來置業「未雨綢繆」。/大公報記者 林海瑩

  昨日下午樂富房委會人潮湧湧,截止收表最後兩小時內仍有逾三百人在場「埋頭苦幹」填表,幾乎佔用所有座位及桌子。六十多歲的陳氏夫婦到場,陳生稱第一輪已遞交申請表,昨日見到遞表人潮,他坦言由「希望變失望」。至截止前五分鐘,數十名市民加快腳步進場遞表,十分緊張,直至房委會職員倒數最後十秒時,仍有數名市民最後衝刺。

  真人騷參賽者趕及最後一秒

  最後一名遞表的「幸運兒」,是參加電視真人騷的參賽者、31歲教跳舞的陳君浩。他稱六時收工後從屯門趕來,「一出港鐵站已經開始狂奔」。他跑到大門時,職員正關門,他即伸手阻止,並奮力擠進去;此時職員正推走收表箱,他唯有追趕將表投入箱內。

  陳君浩稱,他與父母住在屯門區的唐樓,月租一萬元,今次以單身白表資格申請,希望能揀選長沙灣凱樂苑,若抽中會找銀行做按揭,表明不會「靠父幹」。

  分兩表申請 博增抽中率

  從事保險、30歲的黃小姐全家出動抽居屋,現時一家六口居於300平方呎的唐樓,月租一萬二千元,她說家中經濟拮据,故遲遲不敢來,但一家人輪候公屋五年仍未「上樓」,決定全家「夾錢」抽居屋,若抽中「借錢都要買」。為增加成功機會,她與弟弟一家三口申請四人單位,另一弟弟與爸爸入另一張表申請。

  身兼房委會委員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認為,居屋申請反應熱烈是預期之內,當局檢討公私營房屋比例時,應一併考慮現時每年僅八千個資助出售單位的「供應目標」,否則只會不斷製造大批「失望者」。他又建議,認購居屋設立「輪候」機制,讓較有住屋需要的家庭較容易安居置業。

  公屋聯會建議,下期起應調整綠白表比例為四六比,長遠更應釐定居屋與綠置居關係,如白表買居屋、綠表買綠置居,以回應不同置業訴求。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