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療心卡輸正能量 和諧粉彩掃陰霾

時間:2018-10-14 03:16:25來源:大公報

  圖:蔡家樂(左)與妻子梁美嫻(右)及台灣的周老師(中)一同創作和諧粉彩

  【大公報訊】除園藝治療外,外地近年還有其他心靈雞湯,例如,台灣的療心卡及日本的和諧粉彩等。其中台灣的療心卡,是陪談員以抽卡形式,透過卡所顯示的畫面及內容,為抑鬱人士打開心窗,令他們釋懷及發放正能量。當然,要成為療心卡的陪談員,須要接受過相關訓練,及懂得將正能量帶給他人。

  至於日本的和諧粉彩,多年前已在當地出現,近年才於台灣和香港興起。創立者是日本人細谷典克,他多年前在醫院留醫,心情鬱結,用手指沾上粉彩,畫出一系列色彩繽紛的粉彩畫,令他跳出陰霾。他在2002年成立JPHAA,推廣此種藝術,讓繪畫者以粉彩的繽紛色彩、自由創作過程,宣泄心中抑悶,再為自己灌輸正能量。他表示,即使沒有美術基礎的小朋友或長者,除可享受粉彩創作過程,亦學懂與人分享。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