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劉江華冀建大灣區創業基地聯盟

時間:2018-10-14 03:16:1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共建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13日在澳門舉行。

  崔世安在致辭時表示,大灣區建設充分體現了中央政府對粵港澳合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為粵港澳三地、特別是為廣大青年朋友,帶來了承前啟後的發展機會。廣大青年既要把握好大灣區發展的紅利,也是承擔起大灣區建設的使命。澳門特區政府將全力以赴為大灣區青年的成長、成才、成功創造良好條件,支持助力青年在大灣區中「奮鬥青春、放飛夢想」。

  廣東省副省長張光軍對大灣區青年代表提出三點建議,一是要發揮自身所長,共同為大灣區建設出謀劃策;二是要共同參與,推動大灣區青少年交流活動縱深發展,使更多青少年參與到大灣區建設中;三是要掀起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熱潮。

  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表示,為支持香港青年到大灣區創業,特區政府會注資多三億元到「青年發展基金」,下一步希望建立一個大灣區青年創新創業基地的聯盟,讓更多香港青年在大灣區的各個城市創業落戶。

  論壇開幕式上,來自社會各界的30位澳門青年代表簽署並宣讀《澳門青年投身大灣區建設倡議》。

  隨後,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彼得.戴蒙德,全國政協常委、香港旅遊發展局主席林建岳,阿里巴巴集團技術委員會主席王堅,奧運跳水冠軍郭晶晶及澳門特區政府政策研究和區域發展局局長米健作主題發言,並與現場的大灣區青年代表交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