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炒散皇帝」月入逾兩萬元

時間:2018-10-03 03:16:47來源:大公報

  圖:「炒散王」作為中介平台,會為用戶及餐飲集團提供職位配對

  飲食業一直以來流失率高,人手短缺,招聘廣告隨處可見,市場上亦有不少兼職配對平台應運而生,而「炒散王」的定位主要是為客人尋找「Handy work」,即「手板眼見功夫」,一睇就識,易上手的工作,而需要太多專業知識則不是程式的定位,未來亦會走平民路線。

  目前KFC、麥當勞及翠華等大型連鎖飲食集團亦是其客戶,「炒散王」作為中介平台,會為用戶及餐飲集團提供職位配對,解決客戶難以招聘人手的問題。員工上班時,只要用手機程式的打卡功能,在企業的機上打卡,公司便知道員工已上班,工作完畢後,僱主亦會給予評價,留待日後作參考。

  過往年輕人以為炒散,炒一次兩次做得不好並不要緊,但其實炒散的工作表現亦會影響日後派予的工作,因「炒散世界」也有一個內部評分,評核員工表現。炒散王中有一個名為「炒散精英家族」,公司會約見有相關經驗的人,這部分的「炒散王」由於有豐富經驗,故此在配對方面亦有相對較多機會。Chris透露,當中最勤力的「炒散皇帝」一個月可出糧約2萬多元。

  雖然在程式中看到的工作廣告大部分都是茶餐廳的職位空缺,但原來程式用戶的年齡層約佔65%為年輕人。Chris表示,對於年輕人而言,只要工資足夠吸引,可以即日出糧的炒散工作仍是相當搶手。大專生對於炒散工作仍有一定需求,而程式中的用戶有約七成為大專生,所以只要工資「到位」,便可吸引求職者應徵工作,亦不存在請不到人的問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