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200市民訪軍營 魚水情深慶中秋

時間:2018-09-23 03:16:20來源:大公報

  圖:軍事夏令營足球隊和香港明星隊開展友誼賽

  戊戌中秋節將至,羣力資源中心會長戴德豐聯同近200名香港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到昂船洲軍營探訪駐港部隊官兵。港姐丁子田稱讚官兵訓練有素,陳百祥、朱咪咪等演藝界人士與官兵踢足球,唱歌和玩遊戲。家在河北的上士張永召稱,在港駐守七年,早已視香港為第二故鄉。港人來訪令他感受到軍民魚水情,冀繼續為香港市民服務。/大公報記者 湯嘉平(文) 黃洋港(圖)

  解放軍駐港部隊司令員譚本宏、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等出席活動。駐港部隊副政委陳亞丁在致辭中,感謝戴德豐和「軍民同樂活動籌委會」主席王祖興等組織是次活動。他說,駐軍21年來,軍民感情與日俱增。駐軍先後有21次無償獻血,共8450名官兵參加,累計獻血共372萬毫升。另有30次組織軍營開放活動,18次參與香港植樹日活動,21次組織慰老愛幼活動,和14次參與主辦香港青少年軍事夏令營,「愛港親民」宗旨早已銘記在官兵心中,與港人之情繫中華民族血濃於水的骨肉親情。

  探訪活動節目豐富。升國旗儀式開幕後,有駐軍官兵表演行正步和老爺車巡遊。港姐丁子田觀看後連聲稱讚官兵操練專業,令她敬佩。駐軍官兵與港人互動,有陳百祥等明星組成足球隊,與駐軍官兵開展友誼賽;52歲的歌手朱咪咪大展幽默本色,與25歲士兵合唱情歌《情在風雨中》,並給士兵送上兩人的「愛情結晶」─從澳洲買回的樹熊公仔。

  官兵視港為第二故鄉

  駐港七年,家在河北的上士張永召告訴記者,雖然不能回家過中秋,但港人的來訪給他帶來很多歡樂,令他感受到濃濃軍民魚水情。他希望之後能繼續為港人服務,包括獻血、植樹等。「自我入伍以來,就已經把香港當做第二故鄉。」

  駐港四年,來自湖北的中士李玥已有兩年沒回家,有駐軍任務在身的她認為「一家不圓萬家圓」,希望父母能理解她並照顧好自己。她又說,軍營是個溫暖的「大家庭」,足球友誼賽、軍民文藝表演等活動有助於增加軍民凝聚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