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鄭宇碩急急撐劉「屈基」

時間:2018-09-21 03:16:2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賴依婷報道:因「瀆誓」而被DQ的劉小麗,昨日宣布參加11月立法會九龍西區議席補選。劉小麗近月被指「偷步」籌款,昨更被「踢爆」在抗風救災當晚大排筵席,為補選籌款造勢。有團體炮轟劉小麗及被劉欽點為「Plan B」的工黨李卓人為選舉「偷步」籌款,要求選舉事務處嚴正對待。

  劉小麗亦被指早已為不能「入閘」留有後着,欽點李卓人為其「Plan B」。此舉引起早前退出民協的馮檢基的強烈不滿。馮狠批欽點「Plan B」人選的做法並非民主體現,稱劉小麗若不能「入閘」,會考慮參加補選,而且相信勝算頗高。

  為力撐劉小麗「欽點」李卓人為立法會九龍西補選「Plan B」人選,身為「民主動力」首任召集人的鄭宇碩早前曾在網上批鬥倡議進行初選的馮檢基「投共」。馮檢基批評鄭宇碩有份創立的「民主動力」,放棄為立法會補選初選,是放棄一個自己於年初建立的民主制度,造就了「欽點復辟」的反民主制度。

  「反港獨反黑金關注組」昨日到選舉事務處樓下大堂示威,炮轟劉小麗及李卓人違反《選舉條例》。

  涉偷步籌款 市民促查辦

  團體召集人黃引祥指,劉小麗在今年「七.一」遊行派發的宣傳單張,已顯示其積極備戰九龍西補選,並對外呼籲捐款支持及列出捐款途徑。而在八月的一場籌款晚宴上,她又把籌得的款項直接轉入工黨的銀行戶口。這些為補選工程作公開籌款的行徑是「偷步」,對其他準備參選的人士不公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