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鐵第一客排兩晚搶搭北上飲茶

時間:2018-09-11 03:16:15來源:大公報

  圖:西九龍站售票處於昨日早上八時開售車票,大批市民提早排隊等候購票\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車票開售反應理想,首日即售出近6500張車票,約有1800名乘客昨日親身到西九龍站購票,最搶手的班次為23日通車當天早上七時由西九龍開往深圳北的頭班車,中午已全數售罄。由香港一程直達內地的44個站點,各有捧場客,有人去汕尾回鄉陪家人過中秋、有鐵路迷學生計劃廣州兩日遊、有夫婦擬去廣西慶生、有人遠赴武漢遊覽當地名勝。排兩晚通宵的頭位買票市民梁先生,一家四口打算乘坐頭班車見證歷史,去深圳飲茶,見識內地,笑問「人生有幾多個十年」。\大公報記者 謝瑩瑩、朱樂怡、陳卓康

  港鐵表示,截至昨晚八時共售出6457張車票,往上海虹橋車票賣出六成,往廣州南站的車票售出超過四成。有1791人親身前往香港西九龍站,分別在售票處及售票機購買3571張車票,另外2886張車票經網上及電話售出。

  「我要見證歷史一刻」

  高鐵香港段於本月23日通車,昨日早上八時起預售內地往來西九龍站的高鐵車票,逾百人在預售日前已到達港鐵柯士甸站等候買票,高峰期有近400人排隊。

  開心購得車票的市民,目的地各有不同。排頭位的70歲梁先生,稱已通宵兩晚等待預售日,成功買到八張來回深圳北車票,他說心情很興奮,一家四口計劃搭首班車去深圳「飲杯茶,食個包」,笑言「人生有幾多個十年?我要做呢件事,見證歷史一刻。」

  15歲的中四學生鍾同學與友人,昨日從自動售票機購得往返香港與廣州南的車票。他自認是一名鐵路迷,對高鐵充滿好奇,此行與朋友搭高鐵前往廣州兩日遊,目標去廣州塔、長隆樂園遊玩。

  任職文員的鄧先生購得26日前往武漢及28日回程的車票,他說最想去武漢看長江大橋等當地名勝,武漢是內地的大城市,他相信值得一玩。在本港就讀大學三年級的尹同學稱,已經三個多星期未返回家鄉虎門,昨日買到28日去虎門的單程票,打算回鄉與家人團聚與慶祝國慶。

  孝順婿趕搭為外母賀壽

  45歲的蘇先生與太太買了23日到達廣州南的車票,打算再由廣州轉廣西。他稱,當日恰逢是岳母生日,所以想與太太兩人一同回在廣西的娘家,為老人家慶生,順便過中秋。

  有人歡喜有人愁。提早兩日到柯士甸站登記排隊的楊先生,取得67號籌,頭班車登記號碼是85號,他昨晨八時許終於排到櫃位購票,但被告知頭班車票已售罄,一氣之下拂袖而去,無買任何車票。他指內地網站已於早上八時開始售票,但香港網上購票服務卻中午才開始,對此深感不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