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甘被中情局利用 楊專搞反華活動

時間:2018-09-08 03:17:29來源:大公報

  楊建利生於1963年7月15日,山東省蘭陵縣(原蒼山縣)人,畢業於山東聊城師院數學系,其後移居美國,取得哈佛大學政治經濟學博士及柏克萊加州大學的數學博士銜。在美國,楊建利常發動反華反共活動,與中央情報局緊密合作。

  與通緝犯郭文貴合作

  楊創立多個民間組織及網媒,包括「二十一世紀中國基金會」出任主席;創辦網絡周刊《議報》任社長。1992年,楊建利在美國成立「中國青年發展基金會」,有報道指該基金會在1992及1993年兩年期間,一半用於支付其個人薪水,另外一半開支帳目混亂。

  被中國通緝、潛逃美國的郭文貴,是楊建利「最新」的合作夥伴。署名「K.Y.」的網民在白宮網站上發起《幫助並保護中國報料者及流亡人士郭文貴》的聯署。

  居於美國的激進反共分子楊建利,現時仍活躍於社交網站,頻頻發表攻擊中國的言論。他不時在facebook和twitter上載與居美的「藏獨」、「台獨」分子合照。楊建利給鄭宇碩電郵內,報稱在華盛頓的地址,地圖顯示是一所商業大廈;搜尋發現,一個針對中國前國家領導人的網站「射鵬網」,亦在該地址註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