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風頭躉吳敏兒,這位空姐不簡單

時間:2018-08-25 03:16:19來源:大公報

  圖:吳敏兒(左)與劉小麗合照,狀甚老友  網上圖片

  反對派滲入工會大搞政治運動。針對機場行李同行同檢問題提出司法覆核的職工盟主席吳敏兒,一直聲稱覆核是為了「航空安全」和「從業員權益」,不過大公報記者調查發現,吳敏兒近年涉足政治極深,前年她策動「佔領機場」行動,獲多位「亂港派」政客捧場,短短幾個月後,吳便當選為職工盟主席,其後並以「工會代表」的身份為反對派立法會候選人拉票。立會選舉後一年,吳敏兒開始以工黨成員的名義撰文及行事,並頻頻參與無關工人權益的政治活動。/大公報記者 冼國強(文) 李斯達(資料)

  前行政長官梁振英的幼女梁頌昕,於前年三月在機場離境時,遺留手提行李在禁區外,其後由航空公司職員將行李送入禁區。事件發生後,吳敏兒以「香港空勤人員總工會總幹事」的名義策動逾千人「佔領機場」。當時距離2016立法會選舉僅五個月,多名亂港派議員或有意參選者到場「聲援」,吳敏兒則忙於會見傳媒,帶領示威者。

  曾為亂港候選人站台拉票

  短短三個月後,吳敏兒當選為職工盟主席,「亂港派」政客李卓人留任秘書長。又過了兩個月,吳敏兒為參加立法會選舉的「亂港派」候選人四出站台和拉票。

  立會選舉後一年,一直自詡為「工會人士」的吳敏兒,開始以工黨的名義撰文及行事。在今年五月,立法會政制事務委員會就聯合國《消除對婦女一切形式歧視公約》舉行公聽會時,吳亦選擇以工黨成員的身份出席。

  當選職工盟主席後,吳敏兒曾接受《蘋果日報》專訪,聲言「首要推動工會年輕化,讓更多新一代發聲。」

  翻查吳敏兒的社交網絡帳戶可發現,她與被指等同「港獨」的「自決」派關係密切。例如一次與香港眾志羅冠聰同場出席撐同性戀活動,吳敏兒特意在私人社交網絡帳戶上載多張與羅冠聰的合照,並以標籤形式提及對方;今年五月,工黨舉辦周年晚宴,其間吳敏兒親密地攬着香港眾志周庭合照,另一眾志成員鄭家朗亦在旁,吳事後在私人社交網絡帳戶上載該相片。

  熱衷參與無關工人權益政治活動

  吳敏兒亦疑似為新加入工黨的「自決」派劉小麗擔任義工。日前,劉小麗在社交網絡平台上載一張宣傳圖,提及「多謝義工幫手」,吳在短短四小時後即轉載該圖。

  吳敏兒近年十分熱衷參與無關工人權益的政治活動,包括反「一地兩檢」集會、反修改議事規則集會等。其中去年底的反修改議事規則集會上,吳亦與「港獨」分子劉穎匡同台現身及發言。

  今年五月,即吳敏兒作為職工盟主席任內,職工盟組織幹事鄧建華赴印度出席「藏獨」論壇,與境外反華勢力一同鼓吹西藏、台灣和香港擁有「自決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