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憂填海造地損生計 漁民盼政府補助

時間:2018-08-16 03:16:3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九月提交特首的報告,不會包括各選項,只會提及部分選項「大方向」。香港工程科學院則向土地專責小組提交意見書,建議政府就維港以外近岸填海、發展東大嶼都會等六個土地供應選項立即展開研究工作,解決土地短缺問題。

  填海造地是土地供應諮詢備受關注的選項之一,漁村代表聯會昨天舉行諮詢會。有漁民擔心填海影響生計,質疑土地問題不應在海上解決;有漁民建議政府提供輔助政策,例如燃油補貼措施等,協助漁業長遠發展。應邀出席諮詢會的土地供應專責小組主席黃遠輝回應,政府若決定填海,理應對漁民作出適當補償,強調填海必須經過法定程序及環境評估報告,相信會照顧到海洋生態及漁業發展。

  黃遠輝:九月報告只提「大方向」

  黃遠輝會後表示,小組上周已開展電話問卷調查,目標是收集3000份有效回應,料九月底前完成。對於特首早前要求小組於九月初提交初步民意結果,黃遠輝強調,九月提交報告,不會全面包括各選項,只會提及部分「大方向」。

  另外,香港工程科學院昨日向專責小組提交意見書,建議政府就六個土地選項立即展開研究工作,以解決土地短缺問題,包括棕地發展、探討公私營合作利用私人農地儲備、利用私人遊樂場地契約用地作其他用途、發展郊野公園邊陲地帶兩個試點、維港以外近岸填海,以及發展東大嶼都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