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反華日政客被拒入境

時間:2018-08-11 03:16:41來源:大公報

  圖:今年3月時,和田健一郎(左)來港為參與立法會補選的區諾軒助選/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宣揚「港獨」鬧得滿城風雨之際,立場反華、與「台獨」分子關係密切的日本市議會議員和田健一郎(Kenichiro Wada)前晚秘密來港,終被入境處拒絕入境。反對派即上綱上線,聲稱做法阻礙各地公民社會交流雲雲。入境處回覆指,處方在處理每宗個案時,均會依據法律和既定入境政策,在考慮個別個案的情況後作決定。

  和田健一郎昨在Facebook發文,稱自己到達香港時被10多名入境處人員帶到特別室,告知他被拒入境。他指控是傳媒等不實報道,導致香港政府對他造成誤會。與和田熟悉的立法會議員區諾軒聲稱,處方沒向公眾交代為何拒絕對方入境的做法不妥當。

  與區諾軒關係密切

  區諾軒聲稱和田無政治色彩,但和田2016年到訪民主黨,由當時未退黨的區諾軒接見,亦曾在日本與周庭見面。今年3月時,和田親自來港,為參與立法會補選的區諾軒打氣。當時和田被大公報踢爆與香港反對派人士來往數年,曾赴台參與「台獨」組織活動,是日本一名激進出位的右翼反華分子,更是「台獨」團體「日本李登輝之友會」的核心成員。據稱和田今次是以「私人理由」來港,未知是否與「港獨」有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