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修路工晨運婦送暖「貧民窟」

時間:2018-07-31 03:16:36來源:

圖:無燈無鎖的「公共浴室」,阿英母女不敢使用

寮屋劏房環境惡劣,鄰里原應發揮互助精神,但部分人抱寄居心態,常為瑣事挑起拗撬。阿英常遭惡鄰辱罵,遇到困難時毫無支援,幸有熱心工人義務替她修補破房,也有登山客送糧,為荒山社區帶來溫暖。

寮屋劏房隔音效果極差,一聲咳嗽隨時可吵醒鄰居。而且居民都是經濟緊絀,擔憂未來,心情長期欠佳,常因瑣事口角,例如阿英不時因為女兒哭鬧,或因炒菜冒出油煙,被鄰近劏房的中年男子狂罵「死大陸婆」,兩母女惶恐不已。

冷漠、戒心重,從住戶對待記者的態度可見一斑。採訪當天,中年女租客在劏房旁農地耕種,記者笑問:「會否下山賣菜?」對方敷衍答稱只在山上出售,又稱「唔知幾錢」,隨即怒目相向,未幾轉身離去;而一名步出劏房乘涼的老翁,也拒絕回應記者問題,只謂:「關你×事!」

義助補屋 常贈餸菜

充斥負能量的「貧民窟」治安不靖,據悉早前有住戶外出時,曾遭蛇匪闖入劏房偷竊財物。阿英近月在寓所外晾曬的衣物多番不翼而飛;也有附近地盤工人在休憩處長椅躺卧小休之際,放於身旁的腰包被盜。

唯一樂事,源於外來人的幫助,例如早前有路經的修路工人,得悉她的屋頂漏水後,馬上從工地取出木板和工具替她修補;也有晨運婦人了解阿英的坎坷經歷後,經常贈送餸菜。關注葵涌劏房居民的團體獲悉其苦況,也提供食物援助,現正研究其他可行支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