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獨」證有圖有片無從抵賴

時間:2018-07-20 03:16:48來源:

  圖:「民族黨」曾於荃灣擺設街站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警方近千頁文件詳細記錄了「香港民族黨」兩年來51項活動,由2016年3月28日創黨記者會開始,直至2018年5月27日「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參與「義士陷黑獄,星火送暖光」集會,掌握證據包括電台節目原文紀錄、街站和集會資料、facebook直播等,「獨」證如山無從抵賴。

  警方鉅細無遺記錄「民族黨」活動,透過「民族黨」的網頁、facebook、YouTube、媒體直播、電台等渠道,將陳浩天、周浩輝的發言逐字逐句記錄下來。例如陳浩天於2016年3月30日接受盧斯達訪問,片段來源就是YouTube。

  調查報告揭有黨員叫「Tong Chi-hang」

  此外,「民族黨」在香港不同地點舉行17次街站播「獨」,警方多數以「民族黨」的facebook帖子或YouTube片段作為證據。但2016年11月13日的荃灣街站,警方就以調查報告形式記錄。「民族黨」公開露面的僅有陳浩天和發言人周浩輝,而據文件顯示,「民族黨」於當日下午3時至7時在荃灣大河道對出擺設街站播「獨」,警方接到投訴,負責回應警方查詢的是一名叫做「Tong Chi-hang」的「民族黨」成員。

  警方亦有記錄「民族黨」對於時事的評論,例如民族黨在facebook分享了港人在足球比賽時噓國歌的新聞,聲稱「所謂『國歌』只是中國殖民的象徵,毫不值得香港人尊重」。陳浩天到境外接觸分裂勢力,警方亦有逐一記錄。台灣基進黨主席陳奕齊於2017年11月9日在facebook標籤陳浩天的帖子,亦成為警方證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