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孔子學院推廣中國傳統文化

時間:2018-07-20 03:16:45來源:

  圖:「未來之星」與克拉科夫孔子學院師生彼此「點讚」

  在訪問捷克帕拉茨基大學孔子學院和波蘭克拉科夫孔子學院時,同學們了解到孔子學院對傳播中國傳統文化、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人民友誼所發揮的重要作用,並和孔子學院學生進行了交流。香港理工大學許奕思同學說:「這次行程給我印象最深的是孔子學院的探訪。除了對學院的課程架構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還驚訝地發現孔子學院提供不少有關中國文化的課外活動,例如中菜烹飪課、太極拳等,令捷克學生不但能學習到中國語言文化,還能了解中國人的生活、飲食、休閒文化,令他們對中華文化有更全面的認識,真正達到『民心相通』的目的。」

  香港中文大學盧洛錇同學表示:「當地大學生願意學習而且能流利使用中文普通話跟我溝通,讓我醒悟中國的影響力是有多大。」   香港大學杜家俊同學也表示:「在帕拉茨基大學孔子學院,我感受到中國文化奧妙之處馳名國際。我聽說附近的奧洛穆茨也在慕名申請開設孔子學院。以往我誤以為都是其他國家被動地接受中國文化,現在我發現國家也在主動地去推廣,印證了中國文化值得去推動。我們在學習西方文化的同時,更要了解本國的文化精粹。」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