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支持取締「民族黨」 市民促盡快執法

時間:2018-07-19 03:16:17來源:

  圖: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到警總請願,支持政府依法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

  保安局考慮禁止「香港民族黨」的運作,反對派人人心虛自危,不斷抹黑此舉是打壓言論及結社自由,更擬在本周末發起遊行抗議。但本港政商界、教育界、宗教界等各個界別的人士支持政府取締「民族黨」的呼聲如潮。他們強調,「港獨」言行不僅違反憲法及基本法,還荼毒年輕一代,破壞社會安寧,對之必須嚴厲打擊,方能保持香港繁榮穩定,令市民安居樂業。亦有法律學者表明,「香港民族黨」並未成功註冊成為合法社團,但一直以社團名義活動,社團實體一直存在,引用《社團條例》禁止其運作是合理的。/大公報記者 高 仁

  工黨、社民連、香港眾志等多個反對派團體代表昨日到灣仔警察總部抗議,辯稱「民族黨」沒有暴力行為,禁止其運作是打壓本港政團和民間政治組織結社自由雲雲;民陣亦稱擬在周末發起遊行。

  廣總立場書支持禁「獨」

  不過,各界紛紛支持政府打擊「港獨」,取締「民族黨」。香港廣東社團總會常務副主席何毅強昨日代表廣總27個地級市及重要社團,與二十多名市民前往警察總部,遞交廣總的立場書,表達香港廣東社團總會62萬會員的心聲。立場書引述傳媒報道稱,「民族黨」曾多次在公開場合表明「港獨」立場,違反《社團條例》,故該會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統一,堅決支持政府依法禁止「民族黨」運作。

  不容香港成顛覆基地

  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譚耀宗強調,搞「港獨」和分裂國家的行為違反憲法和基本法,不能為香港的法律所容忍,若以後有類似宣揚「港獨」言行的社團,特區政府應採取同樣行動。

  全國港澳研究會副會長劉兆佳認為,此舉向中央及香港市民顯示特區政府打擊「港獨」、維護國家主權及領土完整的決心和勇氣;也向香港其他「分離主義者」及其在海外的支持者發出明確信息,香港不會成為他們從事危害國家安全行為的地方。

  香港城市大學法律學院教授顧敏康表明,「香港民族黨」並未成功註冊成為合法社團,但一直以社團名義活動,社團實體一直存在,引用《社團條例》禁止運作是合理的。

  「民族黨」進入中小學,向年輕一代「播獨」,早已令教育界十分憤慨。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校長陳卓禧認為,禁止「民族黨」運作,可以加強年輕人的法治觀念以及對香港憲制地位的了解,釐清是非,避免誤墮法網。

  「港獨」絕無生存空間

  宗教界對民族黨肆意「播獨」亦忍無可忍。香港聖公會教省秘書長管浩鳴強調,「民族黨」主張的「港獨」不止違反基本法,其行徑及活動更是分裂國家。他表明,沒有一個政權會容許這種分離思想組織存在,「港獨」亦絕對不會有生存空間,認為政府今次的做法非常合理。

  此外,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亦發聲明堅決支持保安局禁止「香港民族黨」繼續運作。聲明稱,「民族黨」公然鼓吹「港獨」,實施分裂國家行為,嚴重違反基本法,破壞「一國兩制」,嚴重危及香港長期繁榮穩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