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皇仁「七連霸」 男拔「零的突破」

時間:2018-07-12 03:16:16來源:

  【大公報訊】傳統名校繼續成為狀元搖籃。喇沙書院誕生了文憑試推行以來首位八科5**及數學延伸部分5**的「18星至尊狀元」外,皇仁書院亦成為「七連霸」,自2012年首屆文憑試起年年出產狀元,拔萃男書院則「零的突破」首誕七科狀元。至於醫科、法律等繼續成為狀元首選。

  今屆文憑試共有六男三女考獲7科5**或以上成績,分別來自六間傳統名校,當中只有一間是男女校——聖保羅男女中學,該校出產的狀元人數是全港之冠,共有三名男狀元。其餘五間名校都是男校或女校,包括皇仁書院、拔萃女書院、拔萃男書院、德望學校及喇沙書院。

  四人心懷杏林夢

  選科方面,有四名狀元計劃入讀醫科或牙科,包括「18*至尊狀元」黃子衡,皇仁書院文憑試狀元袁瑋謙自小對科學感興趣,曾因一次打籃球「甩骱」,幸求醫後康復,令他更想從醫助人。袁笑稱,自己將來想讀醫,因為想做手術,未決定入讀哪間大學。他笑說,平日會打籃球及玩手機遊戲「傳說對決」及「爐石戰記」減壓。

  男拔狀元沈家浩自中四下學期後牙骱出問題,無了期的治療一直困擾着他,他形容「牙痛慘過大病」,因此選擇入讀港大牙醫學系,希望成為牙醫,並幫助經濟能力較差人士治療牙科疾病。他說,喜歡砌高達模型減壓,笑言動手砌高達的技巧,有助鍛煉手部靈活度,涉及裝嵌技巧,牙醫洗牙、縫針等亦有類近技巧,兩者變得相輔相成。

  拔萃女書院兩名狀元梁芷喬及林悅兒。林悅兒計劃留港讀醫,認為現時公立醫院輪候人數眾多又醫生短缺,有需要紓緩醫療人手短缺。

  梁芷喬稱,已獲英國牛津大學有條件取錄,九月將遠赴英國修讀哲學、政治及經濟學系,暫未決定會否從政。

  三人盼讀法律助弱勢

  聖保羅男女中學兩名男狀元黃程灝及藍正宏均想於大學修讀法律。德望狀元李焯瑩希望升讀港大工商管理學學士及法學士課程。她說,冀畢業後能成為事務律師,為弱勢社群謀取福利,除律師外,她受到任職旅遊編輯的媽媽影響,或許做記者,想以文字記錄社會不同現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