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鋼琴少女立志用音樂助人

時間:2018-07-09 03:16:27來源:

  圖:任家鈺想出音樂故事書\大公報實習記者余偉詩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余偉詩報道:「我想用音樂去幫助人」。現年20歲的鋼琴少女任家鈺自小熱愛音樂,卻因家貧無法負擔高額學琴費用,後來憑着努力學習打動了老師免費授課,終在小六考獲鋼琴演奏級。她早前獲賽馬會頒發每學年11萬元獎學金,打算以己所長回報社會,出版音樂故事書,在故事旁設QR code(二維碼),讓小朋友一邊聽自己彈的歌一邊看故事。

  「無得彈鋼琴就好似攞咗我條命。」曾經通宵連續練琴八小時的家鈺表示,小時候獲親戚送贈一台鋼琴,媽媽為她找來鋼琴導師,但因家境清貧,即使節衣縮食,仍無法負擔高昂的學費,媽媽希望她考完四級後就不要再學,幸好,她對鋼琴的堅持,打動老師免收她學費。九歲那年,她第一次到意大利表演,就獲得佳績,演奏過後,一個意大利婆婆親了她一下,「這些細微的鼓勵,都是令我決心成為鋼琴演奏家的因素。」

  任家鈺現為香港演藝學院音樂學士二年級學生,主修鋼琴,近日與44名大專生獲賽馬會頒發獎學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