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聽障女住客不知警鐘響

時間:2018-06-30 03:16:3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西環觀龍樓昨晨發生火警時,有指現場有聽障的女住客在火警鐘大鳴時懵然不知,仍在等候升降機上班,幸有住戶用手語通知她,女事主始驚悉失火隨住客逃走。有區議員指出,現場火警警報系統已符合相關要求,但觀龍樓是一個「老人邨」,仍會商討提升火警警報系統,包括閃光警報系統設施。

  盼加裝閃光警報系統

  據報該名聽障女住客在火警發生時正要上班,在樓層電梯大堂久候升降機,她正遲疑之際,見鄰居紛紛離家,其間有鄰居用手語提示她,她始跟隨居民行樓梯走火,她希望當局能加裝閃光火警警報系統,協助她們這類聽障人士。

  香港房屋協會回應,根據現行法例,住宅樓宇並無規定必須安裝視覺警報信號及煙霧偵測器等設備。現時房協的出租屋邨並沒設置該等系統,但轄下的長者屋項目包括「長者安居樂」住屋計劃的樂頤居、彩頤居及「雋悅」均有安裝視覺及聽覺警報系統。如個別住戶有需要,房協會考慮為他們加裝閃燈警報器;又稱當遇到特別事故時,屋邨辦事處在可行情況下亦會為有需要人士提供特別協助,各屋邨每年亦會舉行火警演習提高居民防火意識。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