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技術創新/驅動低空經濟發展

時間:2024-04-18 04:03:31來源:大公报

  【大公報訊】記者任芳頡北京報道:今年以來低空經濟熱度不減,首次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國家發展改革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金賢東17日表示,低空經濟是前景廣闊的戰略性新興產業,也是新質生產力的典型代表,積極穩妥推動低空經濟發展意義重大、前景光明。當前,我國發展低空經濟已經具備較好基礎,有政策、有基礎、有能力,下一步,國家發改委將以市場需求為牽引、技術創新為驅動、空域開放為保障,推動形成場景豐富多元、供給智慧高效、監管安全規範的低空經濟健康發展良好局面。

  當前,我國發展低空經濟已經具備較好基礎,概況講是「三個有」,即有政策、有基礎、有能力。其中,在能力方面,金賢東表示,我國新型低空飛行器呈現蓬勃發展態勢,特別是信息通信、北斗導航、高精導航等新技術廣泛應用,一些企業自動駕駛技術不斷進步,都將為低空經濟發展提供技術支撐。

  據介紹,近幾年各地加強低空飛行基礎設施建設,2023年底全國已建成並登記的通用機場449個、飛行服務站32個,因地制宜探索拓展低空經濟發展場景,前不久「深圳─珠海」電動垂直起降航空器跨越海灣完成城際飛行,引起了廣泛關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