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懸壺濟世/女生:盼學成返港開診所

時間:2024-04-16 04:03:46來源:大公报

  圖:為廣州中醫藥大學。

  一人有一個夢想,在香港,很多人嚮往「醫生夢」。在香港加快推進首家中醫醫院建設的背景下,北上內地入讀中醫專業的港生數量越來越多。不少在廣州中醫藥大學就讀的香港學生,希望能在粵港澳大灣區開一家醫療診所,圓「杏林夢」。

  畢業於廣州中醫藥大學的香港學生李嘉鴻來自中醫世家。外公是一名執業中醫師,她曾經到香港中醫診所兼職過一段時間。「自小耳濡目染,加上在中醫診所工作的所見所聞,讓我對中醫非常有好感,所以二話不說就來到廣州學習中醫。」在廣州中醫藥大學求學的經歷,讓李嘉鴻覺得自己的中醫夢越來越堅定。「希望通過積累經驗,返港開設一家屬於自己的中醫診所。廣中醫對我來說,是夢想的起點。」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臨床醫學院辦公室主任羅廣波醫生,從醫二十多年,是一位名副其實的「老中醫」。他同時是廣州中醫藥大學的教授,手把手帶過不少香港學生實習。羅廣波說,近年來志願報考內地研究生的香港學生越來越多,在內地醫院實習,可以增加香港學生的經驗,為港生未來在內地執業鋪平道路。

  羅廣波介紹,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就有港澳台學生到廣中醫求學及到醫院實習。「到目前為止,來廣中醫一附院實習、見習及參加各類型培訓的境外學生,已經超過一萬人次。」羅廣波評價稱,香港學生學習積極性越來越高,臨床參與能力也不斷提高。\大公報記者盧靜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